現在這網誌似乎成了我的垃圾桶,是由於我似乎都放些哀怨的"東西"在這,那些只是我的一點心情寫照。
之所以最後沒有封閉這裡,潛在原因可能是還有那麼點眷戀的感覺。
說真的,就文章內容而言,停寫之後沒什麼好留戀,隨時要翻閱均可以回來,我並沒有刪除那些文章。
我所喜歡的是那種「寫」的感覺。
儘管這裡有時會讓我欲言又止。
或許,就類似「逢人且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很多事別讓他人知曉會好些,有秘密是好事,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
這卻又得回溯到對朋友的態度,現在我反而無法敞開心胸談論某些問題。
高中了,我不要像國小一般小心眼,也不要像國中某時一樣鉤心鬥角,即使偶爾也不行,一點也不能。
既然如此,我也不該有讓人厭惡之處,所以少說為妙,寧可談些無關緊要的事,例如往事、趣事,反正這不衝突,無影響。
讓心,負擔更多了。
大部分是我想太多,其實每個人都很好,每件事也都不嚴重,我卻越來越沒有抗壓力,這是怎麼回事?
矛盾之處在於我想寫卻不敢寫,手寫又不多。
手寫的部分就寫多少算多少吧,網誌的部分就根據自己所見所聞所想吧。
這只是一種紀錄。
常覺得幾年之後再來看這裡,會覺得很有趣,也許只是會心一笑,也許是捧腹大笑。
但那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