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禮拜六。
一樣,睡覺的一天。
巾老早上傳簡訊要我不要想太多,全心全意應戰!

濛濛細雨。
八點十五就到了北醫,松山區就在信義區隔壁。
九點到十點筆試,簡單的簡單到我覺得他把我們當笨蛋,難的難到我寫不出來卻在心裡偷笑XD
最簡單的一題是:有時從地底冒出的泥漿中會參雜小氣泡,這些氣泡通入澄清石灰水中會變混濁,請問有可能是什麼氣體?
寫完還有時間,我便想開始背題目
告訴自己我今天來的目的是要當個好學姊,幫學弟妹帶考古題回去XP

接著去抽籤決定口試時間,我抽到下午兩點零五,討厭鬼。
於是乎,我去車上看報紙(看到實驗上台大有二十七人喔!)
十一點半去拿便當。
好高檔,兄弟大飯店,菊花廳日式料理。
不吃完有點浪費(很好吃呢)
一邊吃一邊在九樓休息區和一位很可愛的嘉義女中同學聊天
她知道實驗,還以為我們全程雙語教學呢XD
吃完飯我就又開始睡覺zZzZzZ
(這兩天是補眠日嗎?害我現在打網誌打到兩點多...)

時間差不多,拿著油畫下去七樓面試場
服務隊的學姊看到我拿著畫,驚訝的表情實在經典!!!
口試跑台一共三關,每關五分鐘。
我覺得他們根本沒看過我的自傳。

【第一關】
一個男教授,在一間很像儲物間的地方,因為旁邊很多紙箱
看到我拿著油畫就很興奮的要我拿起來給他看,稱讚了許久
他也是一個從頭到尾面帶笑容的好教授(唉,這樣才令人煩惱)
接著請我自我介紹。(我還是一樣沒準備,憑印象)
教授笑說:你爸媽對你期望很高喔,學那麼多才藝
他還問了社團等等。
‧那你可不可以說一下,讀藥學的出路是哪些?
"考國考後當藥劑師,在藥廠研發,當教授,研發生物科技相關"
我還順便說了一下我想走研發,想出國(我幹麻表現那麼正常)
教授說:阿!你把你的生涯規劃說完了喔?我下一個要問這個耶!
(OS:這樣阿...@@A)
‧你可不可以講一下你的優缺點?
剛開始講的時候鈴響了,他說這樣就好了,我草草結束。
我覺得是他稱讚油畫太久又閒聊了一會兒,所以時間不太夠XD

【第二關】
一個戴眼鏡綁馬尾的女教授,人比上一個更活潑開朗健談。
先問我油畫。
接著要我抽籤,我抽到四號,好像是關於社團的。
‧好,我們來聊聊社團活動吧!你上大學想參加什麼社?
"運動性社團,像羽球等等"(北醫沒管樂ˊˋ)
‧阿?!我以為你會說畫畫耶!
"喔,我比較想跟大家互動,畫畫這些可以自己在家做"
‧這樣阿,那你普通放學都跟同學一起打球囉?還是你都在做什麼?
"有時候會。我之前還會去練樂器。"
‧咦?樂器?
"我學過法國號、鋼琴、古箏"(討厭鬼我說的好順)
‧哇~那需要很大的肺活量耶!前幾個有些人也是這些吹管類的!不過你涉獵的真廣,也有古箏阿?
"噢,我只會一點點。"
‧嗯嗯,那你說你想打羽球,是因為它的球比較小嗎?(喂!誰打羽球是因為這原因的告訴我= =")
"呃...當然不是(苦笑)...是因為比較不像有些球類需要身高、力量。"
‧哦~我以為你們都是因為球小耶~剛剛有一個說他是因為喜歡小球的運動才喜歡網球的!那你上大學除了運動性社團,還會想要參加什麼呢?
"服務性社團"
鈴正好響,next。

【第三關】
我口試以來唯一一個黑臉教授,女教授,從頭到尾板著臉。
我生平第一個黑臉教授耶XD(值得紀念是吧?)
我一坐下她就說:乃嘉嗎?你是新竹實驗中學的嗎?
"是(引以為傲)"
她繼續說:這是什麼學校?我為什麼沒聽過?
"呃...可能人比較少吧?(苦苦苦苦苦苦苦笑)"
‧所以你爸媽都在園區囉?那你怎麼不讀二類?
我把在陽明的回答又說了一次,可是她沒有笑XD
‧你為什麼想讀藥學?你有參加過什麼活動跟藥學相關?讓你想讀藥學的。
我說了選修化學,實驗內容諸如此類...
‧化學?化學應該是必修不是選修吧?
"嗯嗯,有必修,選修是專門在做實驗"
‧所以你喜歡做實驗囉?那還有嗎?
"嗯,還有我參加過北醫醫學營"
‧對阿!那你要講阿!你不講我怎麼知道!(我一個都沒講完你要我怎麼講下一個><)那你為什麼不參加藥學營?
"喔喔,因為那時候沒看到楓動藥學營,只看到醫學營跟生物營"
‧所以你是對醫學有興趣而不是藥學囉?
"呃...醫學只是一個方向,我想從事研發工作"
‧你知道藥學系的出路有哪些嗎?
我照第一關的答案說了一次。
‧那你知道藥學系的課程內容嗎?
"有機化學、藥物化學、藥理學、生理學...等等"
鈴響。
我覺得這個教授可能對我很生氣,氣到他忘記簽口試單了XP

噢,有最後一個黑臉教授讓我很高興XDDDDDDDDDDDDDD
看來他很重視企圖心跟意願。
哈哈,我都沒有耶!
不過如果他只是故意的怎麼辦?
不願意再想了,只想回家看電視:p
(我這兩天看了兩次同一部電影"槓上富家女"orz)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dayao 的頭像
lindayao

lindayao

linda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papachen1010
  • 感覺很不錯呢^^
  • seawave869
  • 妳說的那個很簡單的題目哪有很簡單啦
    好啦對我而言沒有很簡單..
    所以答案是... 二氧化碳嘛? =ˇ=
    要是我遇到第三關那個教授可能會忍不住徹她"妳兇屁!"
    阿哈哈哈哈哈 老粗嘛
  • lindayao

  • 我希望我不會上ˊˋ
    因為上了說不定就不能去台大了...


    bingo!!!
    聰明 你明明就會嘛~XP
    我也希望我有膽量嗆她
    因為這樣我就百分之百不會被錄取了

    這幾天心情真怪異阿。
  • Dissolve
  • 你想去台大就堅持嘛!
  • lindayao
  • 嗯,明天我會跟巾老談談。
    (我果然很優柔寡斷阿...)
  • v10251991
  • 你好你好 :D
    無意逛到你網誌

    順便說一下
    北醫是有管樂的唷 (炸)
    我們4/9才剛成發完 XD

    歡迎你將來如果可以歡迎加入北醫管樂 XDDD
  • 呵呵 這樣呀
    抱歉抱歉
    那我誤解可大了呢XD

    lindayao 於 2008/04/15 00:18 回覆

  • alyssa801019
  • 不好意思...
    請問妳還記得北醫藥學的化學筆試題目嗎
    大概考些什麼??
    謝謝妳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