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滿十八就可以工作了
偏偏暑期短期工作超難找
想說這暑假,乾脆忙自己的事就好

上禮拜一
坐車回新竹途中(偷跑去市區逛街),國中班導打電話來:「乃嘉,你幫我找三個人當小隊輔帶營隊好嗎?」
原來是同學會後,老師體諒同學們想賺錢的心,特意請我們去幫忙。 (可憐的徐甲迪居然還數年不吃午餐省錢)
所以我找了甲迪跟嗡嗡...
先把感謝文打完,因為今天領到薪水,營期間還有一堆好康XD

八點到十二點的三個早上 = 兩千元 + 白目數老請的拉雅早餐 + 50嵐隨你選 + 三份便當午餐 + 雜七雜八營隊附屬品

所謂營隊附屬品,不外乎營服、營手冊、筆、DIY巴克球紙板模型、自己照的照片,還有一顆蛋orz
沒想到第一份有薪工作是這麼好的待遇...

K-12奈米科學營
順帶一提,我帶到小彥表妹XD
她居然有165耶!!

----------------分隔落落長營隊日記-------------------

第一天
因為颱風所以禮拜一沒開會,禮拜二,七點半直接上陣。
清點工具營服名牌等等雜事完成之後,就是得和小隊員混熟...
"你叫什麼名字?" "你讀哪個國小?"
兩個實驗一個關東一個雙溪一個二重
沒有龍山阿?!
今天小隊員只來了五個,宣伃、琬萱、上評、承宏、靖元。 [照片待補]
沒想到女生居然比男生活潑好動XD
"老師,我們很乖對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變老師了)

接著就是測量闖關,用一些簡易工具測教室長寬、大樓高度、椰子樹仰角...blahblah
跑上跑下有點累人。 (聽到有喊累的都是今天)
然後製作簡易太陽爐。
簡單說來就是用鋁箔紙包一包紙箱,然後用黑襪包住蛋,再拿出去曬太陽煮熟。
只是今天太陽不夠大,說是改明天放出去。
"老師,你幫我們做啦!"

小朋友解散回家...
十二點放飯啦!!
居然聽到國中主任幾天後要帶國中學生團出去單車環島!
酷耶!同志們加油吧!
今天都沒出現的班導也來了,似乎是帶國三班所以有點忙。
聊了一會兒天,感覺還不錯XD
數老說明天要請吃早餐,賺到了XD
點了明天要喝的五十嵐就跑去麥當當吹冷氣吃冰了,赫然發現...
天阿!甲迪有7-11三十點!
她還說有小隊員問 "你們這麼辛苦,一定有錢拿對不對?" XD

第二天
早上期待著早餐晃到學校,悠閒地享用牛肉三明治之後,比較早到的小男生就把太陽爐完成了,可惜太陽還是不夠大,等明天。
"老師,明天還是這種天氣怎麼辦?"
"......"

又多了一名新成員,弘平,睡覺高手,還被點到記名。

今天是室內課,
林春秀老師講課,一樣令人想睡,還會不時把麥克風塞到同學面前,要同學回答問題。
某時,林老師穿梭教室之間,問大家在投影片上看到什麼?(她要的答案是一支蠟燭一道屏之類的簡單答案)
正當小隊員問我針孔成像的原理...
"看來我們的小隊輔好像很想發表意見!!"
"呃...老師你是要問成像嗎@@?"
(老師轉身就走)
"哎呀,他們的腦袋果然被塞了一些固有的知識,思路都不活了,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
看來她聽成我答針孔成像了orz
我尷尬地笑...翁跟徐看著我笑= ="

蔡明曉老師講課,是關於巴克球的。
小隊員們其實很悶騷XD
想拿禮物卻又不敢舉手,每題我都已經偷偷小聲地說出答案了:p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可以領獎品的階段...
大家卯起來拿禮物,有前途!
最後是手作巴克球,可以當存錢筒。

第三天
早上把太陽爐搬出去之後,上了車,前往清大參觀。
奈米科技、仿生學...blahblah
參觀完實驗室後,播出這幾天的照片紀錄 (據說連我們中午吃飯也被照到了orz)
回學校搬回太陽爐,取出熱騰騰的蛋,溫度計上顯示80度呢!!!
結果我們這組蛋沒熟...ˊˋ
(反而是徐跟翁的都熟了)
我小隊員還很高興地說: "Yeah!!蛋熟不熟我都喜歡吃呀!!"
噢,真令人欣慰XD

領完錢吃完飯聊完天...
去畫油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