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才好
理想與現實往往是有一段差距的
是吧
這幾天南下去拜訪叔叔伯伯們
從屏東台南到南投台中(讓我功課都沒動頭還被堂哥撞到腫起來= =)
訪親的過程中當然有聽到一些大人的談話
詳情不便多說
家務事難斷

幫助人是好的
無可否認
但是如果都已自身難保
還要去濟貧嗎
錢財的問題真的會衍生出很多麻煩
很多人口中心中老是說著想著要幫助可憐無助的人們
真正做到的有多少
又真的可以把錢財全拿出來嗎
我想我就是這個樣子
社會邊緣人很多
他們都很需要幫助
但理想與現實之間
存在著一段很大的差距

老實說
我覺得在實驗待久了會不知道外面的狀況
即使是像我國中不是讀實驗的也是
國中快畢業的時候
數老寫給我的話說我很厲害、很棒
因為身在這種班級還能夠不受影響
當時我的感覺是:這個班級?還好吧!又沒有很差也沒什麼影響!
現在慢慢了解老師當時說的沒有錯
回顧國中
我真的有變、潛在地受到影響
什麼環境造就出什麼樣的人吧
(想當年我可是固守老舊思想的呢XD)
可是我真的很感謝也很慶幸有這樣的際遇
從我出生到現在自己遇到的所有人事物
我真的都很滿意
剛到實驗時
覺得這裡很棒很棒
同學家境家教也都很好
環境當然也整個跟國中不一樣了
可是久了才發現
我好像越變越奢侈浪費錢
也越來越不懂得去體會跟自己身在不同環境的人們是如何過生活的
我不知道同學們家境是如何
但我不是一出生就在有錢、會把我呵護至極的大都會家庭(也許媽媽那邊算比較接近)
我祖先是辛苦的農家
今天可以出國可以買我想要的東西甚至吃得很好很高級
都是我爸媽辛苦努力的成果
我爸說他以前連坐公車十塊錢都要省(跟我走回家不一樣,那算近的)
我以前則是連那種泡沫紅茶店10元飲料都不敢買也不敢想
反觀現在
簡直是個浪費錢又不知感恩的死小孩
搞什麼
你知不知道其他人過的怎麼樣阿

不知道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