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回顧是要做什麼用的?
相信大家心中都有個底吧。

這讓我想到除夕那天晚上,
與往常一樣,集合,發紅包。
一開始,也就是在前幾年離開南投家過年後,
我不喜歡這段時間,
坦白說,除了有紅包拿(因為上國中了),我就是不喜歡,
為什麼?
還不就是大家聚聚,說些道理,小孩子玩到一半就得停下來,那時興致正高呢。
我真的很不懂事,小朋友?都國中了還這樣...
最近我發現,叔叔伯伯們說的那些話,都是他們在人生中所學到的精華,
那是他們的體悟,他們希望用一種傳承的精神,讓我們了解更多,即使只有那麼一點也好。
或許是我感觸太多?
這次的回顧,每個人說說2005這一年來自己的事,也挺有意義的。
像是堂姊說的,人生不能白費,關於她朋友,也關於她自己的未來方向。
爸爸說的,活的精采。(因為他常訓話,所以我聽的前一分鐘很感動,說久了我就受不了= =)
大伯說的那些人生道理,三伯說的轉業經驗,堂哥的兵役過程。
很有趣,時間也過的很快。

所以,我又去打麻將了。
(我今年第一年會打耶!還玩了天九跟橋牌,有大師在果然不一樣,好深奧。)

好啦,回顧喔...
說到成績方面,那就是一個字──混,要說差要說爛也可以,反正就是不好。
為什麼?
不用功阿...還有什麼原因,比國三還混。總覺得這一學期好快就過了,而且所學跟國三有點像。
不過在社團方面,倒是很高興,管樂跟合唱,給我收穫都很多。
尤其是合唱還優等呢!老師跟大家也都真是辛苦了。
朋友認識了很多,人都很耐斯,不過我也變得更愛上網聊天了。

話說我爸回家了,還是認命去做地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