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他反映出了人的現實吧!
我不知道對不對,不過我是這麼想的。
像一般人一樣,沒有自命清高,
有自私的心理,所以視官奉外的所得為正當,
卻又無法完全心安理得。
好強善辯,評判他人也批評自我。

總覺得那自私的心理我也有,只是方法不同罷了。
每次做了某些不能評斷好壞,卻覺得似乎是壞的事,
總覺得心不安,可能就如同他吧。

現在才一知半解,連講義都沒看完,
卻來說李贄,的確很奇怪。
只是覺得自私得跟我很像罷了,
也或許每個人都曾這樣吧?
明知不對,卻想去做,做完又心不安。

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